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2014年第二季中國大陸歌唱選秀節目,最美和聲2 VS 我爲歌狂2《2》

“我為歌狂”和“最美和聲”這兩個節目都是從外國購入版權由大陸電視臺自製,同樣是歌唱選秀節目但性質略有不同。

“我為歌狂”設計意念和“中國好聲音”都源自荷蘭Talpa,但“我為歌狂”是現役歌手之間比賽,和“我是歌手”差不多。而“最美和聲”因為是新手比賽,參加者水準參差不齊,節目好壞大半掌控在每次登場的學員身上。

“我為歌狂2”參加的歌手雖然不一定是頂級紅星,但也算是出了道的職業歌星,很多都是通過選秀節目獲得認可入行,每一場演出有一定的保證。本來“最美和聲”表演部分不濟可以用趣味性來補救,但是這季顯然沒有找到平衡。

“安徽衛視”在中國大陸不算是一線大臺,一向只注重劇集而忽視綜藝板塊,不能和湖南衛視、北京衛視、浙江衛視、江蘇衛視、東方衛視等大臺相比,拿到一個好節目的製作權也未能做出像中國好聲音、我是歌手等節目的聲勢。

聽說去年五月安徽衛視《我爲歌狂1》首播收視率以1.139超過了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的1.06,但之後卻一路下滑,老實說有多少人(尤其是外地人)知道有“我為歌狂”這個節目呢?

我爲歌狂2第七場:"巫啓賢" 活力情懷《愛你一萬年》
 
 我爲歌狂2第七場:巫啓賢、騰格爾、阿魯阿卓《校園組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