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2014年第二季中國大陸歌唱選秀節目,最美和聲2 VS 我爲歌狂2《1》!

中國大陸2014年第二季歌唱選秀節目首先登場的是北京衛視的《最美和聲第二季》,由四月十九日起,每周六晚上九點十八分播出。接著“最美和聲第二季”加入戰圈的是安徽衛視的《我為歌狂第二季》,五月十七日起每周六晚上九點三十分播出。

到上周六爲止《最美和聲第二季》已經播了十一場,孫楠和黃綺珊兩組繼續挑選學員晉級,如果按上季節目編排有十三,四集的話,餘下的幾場由陶喆蕭敬騰孫楠和黃綺珊四組晉級學員互相比拼得出冠季軍後這一季的最美和聲便告完結。

本季的《最美和聲》感覺沒有上季好看,可能是同類型節目太多參加者的水平下降,另一方面是節目流於公式化沒有花心思把節目加添多些趣味,主持人栗坤千篇一律的對白:請問導師你下一位上臺的學員是那一位?請問今天表演的曲目是什麽?可以說說你選XX的理由嗎?不斷重複和上季“楊坤”完全是兩碼事!

第二季新增加“總導演韓紅”這個位置其實可有可無,我看真正的導演和總導演是另有其人。節目裏韓紅這個位置原意應該是通過她的專業角度來給學員進一步評語,補充導師們的不足一起搞搞氣氛可惜沒有發揮好。本季可能有黃綺珊和韓紅關係,很喜歡在節目裏加插“飆高音”環節,最新的第十一場開始時的開場秀居然回放黃綺珊和韓紅的“春天裏”,節目裏面所有導師總導演都是歌壇天皇天后級人物隨時都可以高歌一曲,爲何要回放舊片段?

最美和聲第二季》節目製作人引以爲傲的機械臂,配合機械聲不斷在節目中出現個人覺得會破壞觀衆聽歌的情緒,所以沒有在我的片子裏出現,這個不是科學變形金剛節目爲啥要標榜機械臂?《.......待續》

                                             "朝鮮族女孩" 崔蘭花《賣花姑娘》晉級
 
同樣是選秀節目出身,從“中國好聲音”走到“我爲歌狂舞臺”的張赫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