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公開一個令人非常容易上當的欺詐電郵, 大家小心!

不知道是新手法還是以前我幸運沒有遇到,前幾天打開Gmail看到一個外國朋友發來的郵件


這位朋友常常發外國的生活照給我,加上看到Google相關Logo,毫不猶豫馬上按“View -- Download Files",之後出現了下一個版面


輸入了Email Address和Password後,剛想按下View Document前的一刹那突然想起,我現在不是已經Log-in了正在用Google服務嗎?爲啥還要輸入密碼?再看看地址欄的網址根本不是Google地址頓然起了疑心,想證實一下這個網站是真是假所以故意胡亂輸入了一個電郵地址和密碼,居然給我通過了


騙徒非常貪心,在下一個頁面還要盜取多一個郵箱、密碼和電話號碼,要求你輸入開Google賬號時留下的備用郵箱和電話號碼


到了這裏已經可以確認這個是冒充Google盜取郵箱ID和密碼的欺詐電郵,所以沒有按Validate繼續下去不知道還有什麽花樣。

無論如何大家務必小心,我的朋友就是賬號被盜後沒有提醒朋友提防,讓騙徒有機可乘不斷連鎖盜取下去!

沒有留言: